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內容介紹:
毫無疑問﹐這是個非常受歡迎的古典音樂漫畫。才華沉睡中的天才・野田惠(簡稱NODAME)的各種古怪行為﹐的確讓讀者都無法把眼睛從書本的世界裡逃脫。不只是帶來歡樂﹐從每一頁的古典音樂描寫得真讓人感覺仿彿從中聽到音樂的流動。一開始閱讀就無法把書本放開的一部精彩作品。

早前已經在網頁裡大力推薦這部作品﹐不過當時我找到的也只是原文電子書籍。我實在是對在電腦閱讀苦手啊...終於﹐上星期從友人處借來了整套中版﹐一口氣看了十二本﹐真的是一大享受呀~~~
野田惠真的很有趣呀!!!說她漂亮不漂亮﹐我是覺得還好啦﹐反正這部作品又不是賣畫風的﹐上圍竟然是D杯...﹐不過有趣就真的非常有趣呀^^完全無法看樂譜﹐但只要聽過的歌曲就能在鋼琴上面完美的彈奏出來﹐難得有那麼的天才﹐卻生活在垃圾堆裡的怪胎。男主角千秋可說是跟NODAME完全相反的人物。超級帥哥﹐而且是音樂天才﹐連最不拿手的鋼琴也在RANK S的範圍內(唯一一次得A是被某女主角跟配角害的^^)。另外的一堆配角們也是非常有個性(?)的人物﹐例如一直想把古典樂團ROCK化的小提琴手。留八字鬚的女(?)鼓手。整天留戀在風月場所的好色天才指揮家等等...。
在看漫畫的同時﹐耳筒一直在播放著兩張該作品的原音CD﹐分別是兩年前收錄各場面選曲的同名CD和兩個月前推出的千秋真一指揮R☆S交響樂團。看到第五本的LESSON26時﹐發現聽到的音樂跟漫畫的畫面非常配合﹐結果一看﹐非常巧合竟然就是漫畫裡千秋在演奏的RACHIMANINOFF#2﹐真的是讓人驚喜呀^^從這更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二ノ宮老師的圖片表現能力。從第十冊開始﹐故事舞台由東京搬動到巴黎了﹐兩人的關係也有一大進步﹐非常期待故事有更多有趣的新人物登場。
早前從廣播節目中聽某王子說﹐這作品是目前還沒動畫化的作品中最熱門選擇。我也非常期待﹐本來還以為NOITAMINA續HONEKURO和PARAKISS之後的新作﹐不過一直沒公佈也能理解該是沒決定版權誰取下了吧?希望四月前能聽到好消息。至於CAST嘛...看漫畫時﹐兩位主角我就很自然的會用上某COMCHAT的兩位主持(笑)﹐看看動畫確定時會出現那號人物吧^^
順便一提﹐中文版本由東立出版﹐作品名字是"交響情人夢"...翻譯還過得去﹐不過經常使用台語是我一大不滿﹐連NODAME也打成"野田ㄈㄟˋ"讓我很不喜歡...﹐我個人來說還是喜歡原來的意思...NODAME CANTABILE 如歌般地的野田恵(MEGUMI和ME都可寫成恵)。
ブラームス:交響曲第1番~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Selection CD Book (KCピース)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CC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