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uko's Anisong Singles Best 10 (上半年)

CATOGORIES包括出自: 動畫﹐DRAMA CD﹐GAME﹐聲優個人或IMAGE SOUNDTRACK的歌曲﹐ALBUM或SINGLE都可以﹐只要是在2006年販賣的。

disillusion タイナカサチ - disillusion (06/02/22)
早在「Fate/Stay Night」GAME出版時已經聽過這首曲子﹐但我當時對這首歌曲抱著的最大疑問就是...歌曲好聽﹐但那個VOCAL(M.H.)...憑什麼她能成為該年GAME單曲(INDIES)的第一名?...抱歉的說﹐那個VOCAL以我的標準是不入流的...(想想前一年的第一名是鳥之詩就知道差別有多大了...還好﹐動畫版本終於換了人來唱新人タイナカサチ終於把這首歌曲的精彩一面表現出來了^^
Fate / stay night EDテーマソング「あなたがいた森」 樹海 - あなたがいた森 (06/03/15)
同樣是來自「Fate/stay night」的ED曲。老實說﹐這首歌我一直很喜歡﹐但就是無法跟動畫聯想起來(最大原因大概是我沒追看?)。
春のかたみ 元ちとせ - 春のかたみ (06/03/08)
動畫「怪~AYAKASHI~」的ED。其實我很猶疑這首真的能算是動畫曲嗎?...不過事實上歌詞跟動畫也非常合﹐所以我還是選了。我看這個系列時﹐每次都把ED完整的聽﹐非常讓人心疼的一曲。
美しければそれでいい 石川智晶 - 美しければそれでいい (06/04/19)
動畫「Simoun」的OP。完全沒興趣的動畫...羅利GL啊...非常苦手...不過歌曲非常優美﹐詞也很得我心。
Silly-Go-Round FictionJunction YUUKA - Silly-Go-Round (06/05/10)
動畫「.hack/ROOTS」的OP。基本上只要是.hack的東西我就有愛(笑)。這次的OP用上YUUKA我一點也不意外﹐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曲。
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 ALI PROJECT - 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 (06/05/24)
動畫「.hack/ROOTS」的ED﹐像之前說的﹐OP用上YUUKA我一點也不意外﹐事實上讓我吃驚的反而是音樂由ALI PROJECT來負責。但說是吃驚﹐應該是驚喜才對﹐因為實在是非常適合。前作.hack/SIGN的歌曲雖然超好聽﹐但播放在動畫裡面就是經常有不協調的狀況出現﹐ALI PROJECT就完全沒問題了。超愛的一首歌曲﹐最讓我高興的就是CD收錄了水月鏡花...題外話﹐封面是在SM HOTEL拍的(爆)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島みやえい子 -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06/05/24)
同名動畫的OP。今年I've仍然非常活躍﹐不過最受歡迎的BEING對我來說吸引力反而比不上這首。鳥宮小姐的歌曲早就在INDIES時代聽過了﹐不過讓我驚喜的作品不多﹐反而這次的CD﹐無論是主題曲還是第二首ALL ALONE我都非常喜歡。
Red fraction(初回限定盤)(DVD付) Red fraction - MELL (06/06/14)
說到今年I've最讓我驚喜的作品﹐當然就是MELLRED FRACTION了﹐早在逛動畫「BLACK LAGOON」網頁的時候﹐就非常喜歡該主題曲了﹐非常難得的﹐這次的TEMPO很快﹐所以MELL也沒機會讓她顧慮到英文咬字的問題﹐反而唱得非常順。
rose(DVD付) rose - ANNA inspi’NANA (06/06/28)
不用怎麼介紹的一首。無論外形還是音樂﹐ANNA才符合了「NANA」的IMAGE﹐比較起OP曲﹐我更愛收錄的另外兩首﹐考慮了好一會才放棄了霜月はるか而選上了這張CD呀...但老實說﹐ANNA給我覺得最不像NANA的部份是...別告訴我教宗大人的英文有那麼強(笑)。
a little pain(DVD付) a little pain - OLIVIA inspi’REIRA(06/06/28)
同樣是來自「NANA」的ED曲。OP是BLACKSTONE﹐ED當然就是TRAPNEST了。非常喜歡這首歌曲。非常諷刺的﹐如同漫畫裡說的﹐REIRA的歌藝會給人有種﹐我唱歌很窅害而毫無親切感...不過嘛﹐我就是喜歡這一型的(笑)。

今年喜歡的歌曲太多!!!能塞進BEST 10的全是女生(笑)...男生死光光啦...也不是﹐只是勉強湊進前20名內而已...剩下的...
夏待ちThis Love (通常盤)霧の向こうに繋がる世界sakuraTVアニメ「うたわれるもの」OP主題歌 夢想歌
ユーフォリア19才(初回・アニメジャケット)beingパノラマ
還欠一首是吧^^...本來還有非常喜歡﹐就算說是前三位也毫無問題的...「.hack/G.U.」的IMAGE SONG﹐三谷朋世的『やさしい両手』﹐可惜沒發行成單碟﹐現在只好期待電玩快發行OST了...想要聽的一就去找預先訂購時所贈送的DVD裡有完整版本。再不然就得在公式網頁裡收聽了。


說到動畫關聯的ALBUM﹐今年聽得不多﹐應該是說﹐我喜歡的都在去年出版了﹐今年還沒什麼可挑...
目前最有愛的三張是...
Home (通常盤)ANGELA AKI - HOME(06/06/14)
我知道這個很難算是動畫CD﹐不過看在裡面收錄了BLOOD+FFXII的OP﹐就當作是吧(笑)。
DEATH NOTE TRIBUTEDEATH NOTE TRIBUTE(06/06/21)
又是一張很難算是動畫CD的ALBUM(笑)﹐不過我很喜歡裡面的歌曲﹐還是選了^^。
「.hack//Roots」O.S.T..hack//RootsO.S.T.(06/06/28)
目前為止﹐今年最喜歡的一張ALBUM...竟然沒封面(涙)。唯一可惜的是沒收錄了水月鏡花...沒所謂﹐我自己把MP3加進去就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