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uko的 2005 Anisong Best 10 & Anime Album Best 5

CATOGORIES包括出自: 動畫﹐DRAMA CD﹐GAME﹐聲優個人或IMAGE SOUNDTRACK的歌曲﹐ALBUM或SINGLE裡收錄都可以﹐只要是在2005年販賣的。*排列先後以CD發行日期為標準。

Life Goes OnLife Goes On by 有坂美香(2005/02/02)
動畫『GUNDAM SEED DESTINY』的第二期ED曲。DESTINY的歌曲裡﹐比較不會太過商業化的單曲﹐雖然銷量比不上其他的OP曲﹐但甚得我心。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by AKINO(2005/04/27)
動畫『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的OP曲。年紀輕輕的AKINO有一付非常窅害的好嗓子﹐前提無可限量。
TVアニメーション『LOVELESS』マキシシングル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月の呪縛(カース)」みちゆき by 引田香織(2005/05/25)
動畫『LOVELESS』的ED曲。雖然宣傳與流行榜上都以OP曲為主﹐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首。
聲聲by天野月子(2005/07/27)
恐怖電玩『零〜刺青の聲〜』的主題歌。歌曲非常符合電玩的氣氛﹐陰深恐怖。天野小姐的歌聲音範也非常廣闊。第一次聽了之後﹐歌曲一直留在腦子裡無法離開。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DESTINY 第4クール EDテーマ 君は僕に似ている君は僕に似ている by SEE-SAW(2005/08/03)
動畫『GUNDAM SEED DESTINY』的最後一期ED曲。SEE-SAW兩年多以來的新曲﹐是我在SEED DES裡面最喜歡的一首歌曲。
RainbowRainbow by ROUND TABLE featuring Nino(2005/10/21)
動畫『ARIA The Animation』的ED曲。非常清新的音樂﹐配上動畫的風景更是非常適合﹐百聽不厭。
TVアニメ「蟲師」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The Sore Feet Song」The Sore Feet Song by Ally Kerr(2005/10/21)
動畫『蟲師』的OP曲。起初知道非常日本古風的蟲師用上了英文歌曲當OP讓我非常懷疑到底適不適合﹐但結果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異常適合﹐䖝意濃厚的歌曲﹐很有治療效果。
聖少女領域 (TVアニメ「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トロイメント」オープニング主題歌)聖少女領域 by ALI PROJECT(2005/10/26)
動畫『Rozen Maiden Traumend』的OP曲。非常喜歡這首歌曲﹐沒人比宝野アリカ大姐更配合ROZEN MAIDEN的IMAGE啦。配合動畫OP也非常好看。
TVアニメ「IGPX」OP主題歌 Go For It!Go For It! by GRANRODEO(2005/11/23)
動畫『IGPX』的OP曲。由歌唱技巧超好的男聲優KISHOW谷山紀章負責主唱的搖滾樂﹐精彩非常。
今日からマ王 キャラクターソングシリーズ vol.1 渋谷有利ビオライト by 渋谷有利(櫻井孝宏)
動畫『今日からマ王』的CHARASONG。由我最喜歡的聲優來演唱﹐而且這次的曲子也非常好聽﹐是我近來一直REPLAY的歌曲。
TVアニメ「IGPX」ED主題歌 Believe yourselfBELIEVE YOURSELF by EXIGE(2005/12/21)
動畫『IGPX』的ED曲。跟OP完全相反的風格﹐由兩位著名女聲優負責演唱﹐剛好趕上我今年最喜愛的歌曲選內^^

其實本來還有一首非常喜歡的動畫曲﹐地獄少女OP﹐SNOW所演唱的逆さまの蝶也超喜歡﹐可惜發行日期是明年一月﹐所以無法放進上面的選擇內。

裡面的是最喜歡的五張ANIME關聯ALBUM...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OST I(06/08)
動畫雖然挺鄢線﹐但還不至於忍耐不下去﹐音樂超精彩。OPED都那麼喜歡。
ブラームス:交響曲第1番~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ブラームス:交響曲第1番~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千秋真一指揮R☆Sオーケストラ(09/22)
雖然還沒製作成動畫﹐但應該不需要等太久吧?此CD配合著漫畫來看﹐實在是一大享受﹐期待若製成動畫也會有那麼出色的表現。FF7AC OST(09/28)
部份歌曲在七年前已經聽過﹐但從新製作後﹐精彩之處仍然完美的表現出來。新曲CLOUD SMILE更是我的最愛。ARIA OST(11/03)
非常舒服的一張CD﹐就好像身處水都一般。大碟版本的ウンディーネ從新錄音﹐帶出完全不一樣的風味﹐非常著迷^^
Destination (初回限定盤)(DVD付)

Destination (初回限定盤)(DVD付)

FICTION JUNCTION YUKKA(11/23)
梶浦小姐的音樂加上YUKKA的歌聲﹐是我車裡一直播放的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