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マ

エマ (5) (ビームコミックス)

エマ (5) (ビームコミックス)

大綱:
十九世紀末的英國。在倫敦過著退休生活的老婦人凱麗的家﹐來了一位久違的客人﹐那是她以前當家庭教師的男學生威廉﹐故事隨著他的到訪而展開。
凱麗的家只有一位戴著眼鏡的女佣愛瑪。對愛瑪一見鐘情的威廉﹐為了取得她的好感而一再做出讓她注目的事﹐例如送禮物﹐在她會經過的商店守候等等。
威廉那毫無架子的個性終於得到愛瑪的好感﹐隨著兩人在水晶宮的約會﹐兩人的感情終於得到一大進展...。
然而﹐兩人的階級不一樣﹐威廉的父親與家族都對這段與女佣發展的感情非常反對﹐而愛瑪方面﹐唯一支持她的戀情的凱麗也去世了。
隨著主人去世而失去家園﹐愛瑪只好下定主意跟威廉分手而離開了倫敦。同時﹐在無法阻止愛瑪離開的威廉也下定主意要在上流階級好好的生存下去...。

感想:
隨著電視版本播放完畢﹐我也第一時間把漫畫都找回來閱讀﹐一口氣看了5本漫畫﹐再加上最新的連載﹐大致上把整個故事都有所理解了﹐剩下的大概不太多了吧?故事看來進入了尾聲。上面的大綱就完全是動畫版本的內容。如果沒意外的話﹐在連載完畢﹐動畫大概也會製作後期的內容吧﹐到底現在大家看的EMMA動畫版本算是個SAD ENDING。不過對漫畫來說﹐那只是最初的兩倍漫畫內容。

其實這個故事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種安靜的感覺。例如第五本描述愛瑪回到主人家中﹐把外出的服裝脫下﹐穿上女佣服﹐圍裙﹐帽子﹐整理好頭髮﹐眼鏡﹐最後照鏡子整理外表和心情﹐就用了五頁而完全沒有臺詞。我非常喜歡這種表達的方法。另外還有一點讓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有意思的是﹐威廉的父親說過"英國只有一個﹐但裡面卻有兩個國家﹐那是上流社會與其他"﹐也就是說﹐威廉的父親對階級觀念非常濃厚。不過最諷刺的是﹐當父親跟一直希望能夠作為親家的子爵見面﹐當對方拜訪完畢而握手道別﹐他雖然在沾沾自喜以為對方已經接納了他﹐但事實上對方一上車不久就把握過手的手套脫下丟出馬車外給乞丐。老實說﹐我對這個作品裡面的男主角威廉並無好感。因為他雖然平易近人﹐但事實上沒什麼主見。雖然說他沒有階級之見﹐那也只是因為他迷戀的愛瑪是勞動階級而已﹐就如他弟弟阿薩分析的一樣﹐這哥哥其實太天真了。結果終於為愛瑪帶來了禍害。比較起威廉﹐我對冷酷的阿薩更有好感。另外愛瑪的新主人莫紱士一家也是很不錯的人們﹐那對夫婦真的非常火熱﹐讓人很有好感。當然﹐女主角愛瑪也非常喜歡﹐希望她最後得到幸福啦。

漫畫除了已經發行的5本之外﹐另外也出版了一本EMMA VICTORIA GUIDE﹐裡面有非常豐富的故事背景介紹﹐除了非常詳細的描述了當時期英國人的生活環境﹐日用品﹐地理﹐歷史之類﹐甚至連如何泡出美味的紅茶也有描寫(笑)﹐我看了看﹐還好﹐我一直泡茶的方法是正確的^^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只可惜還沒發行中文版本...事實上COMIC BEEM的作品好像還沒一部中文版化...到底這部東西也實在是太多外來語了﹐特別是GUIDE BOOK﹐就好像在看著中學時代的英國歷史課程﹐雖然很多看不明白的地方﹐但還是真的很懷念^^我個人當然希望會交給尖端來翻譯啦...目前來說﹐大家就找動畫來看吧﹐非常認真的製作﹐再加上粱邦彥的動人音樂﹐推薦~~~

啊!差點忘了說﹐這位愛瑪小姐的故事跟某英國電影的愛瑪是毫無關係的。

エマヴィクトリアンガイド (Beam comix) 英國戀物語エマ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アルバム エマ (1) (Beam comix) シャーリー (Beam comix)